close

口角炎又稱為爛嘴角,表現為口角潮紅、膿包、結痂、脫屑

如果張口說話易拉扯到旁邊的傷口甚至出血,連吃飯都很困難

所以這邊的傷口通常都要拖很久才能痊癒

口角炎的誘發因素是冷乾的氣候,會使口唇、口角周圍皮膚黏膜乾裂,

周圍的病菌乘虛而入造成感染,引起口角炎

口唇乾裂時,如果習慣性地用舌頭去舔,更容易使口角乾裂

若攝取的維生素少,造成體內B族維生素缺乏,還會導致維生素B缺乏性口角炎的發生

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,把糖、脂肪、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

 

如果像我一樣真的不幸患了口角炎該怎麼辦呢!?

(以下是個人經驗,不想看的人可直接跳到的符號)

口角炎真的是要人命,

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單純的嘴唇乾裂,那天護唇膏又忘記帶

(我的嘴唇一年四季都很乾,所以沒有護唇膏會很不安)

回家後感覺更嚴重,雖然晚上有塗一層厚厚的kills護唇膏在兩個角

隔天醒來還是很糟糕的越來越嚴重

還發現嘴巴旁邊長了膿包後天長得更多

上網一查才發現大概是患了口角炎

口角炎真的很煩,連吃飯都很痛(泣)

為了快點好起來吃東西(!)

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初期只要塗抹凡士林好像就會改善 

於是我馬上奔向藥妝店(衝阿~~~)

可是中國店員居然問我:凡士林是什麼!??

我愣了一下跟他說,沒關係我自己找

可能這個藥妝店太小間所以我沒有找到

(其實日本一般的便利店都會有賣,只是會賣的稍微貴一些)

去旁邊比較大間的的藥妝店,果然很齊全的小中大SIZE都有

正當我在猶豫要買什麼尺寸的時候

讓我發現 

 

img_109951_02.jpg

圖片載至官網

曼秀雷敦專門治療口角炎的藥

但是價錢不是太可愛

凡士林中SIZR大概日幣三百多

這瓶小小條(8.5G)的卻要七百多

在我猶豫要買凡士林還是曼秀雷敦時

看見了他的成分裡含有維他命B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

突然想起 如果缺乏維生素B就容易患口角炎

雖然不知道用途的效益大不大

但是看在是曼秀倫敦又是專門治口角炎的

心一橫 我就買下來了

 

1.jpg

 

它的內容物是長這樣,就像一般的膏狀護唇

 

IMG_6149.JPG

 

還有另外一種瓶裝的 當初買的時候沒看到

也不知道效用如何 所以在這邊就不做介紹囉

 

1607_mlip_title.png

 

IMG_6152.JPG

 

我的一次使用量大概就是這樣

他寫說一天可以塗很多次,所以我就把嘴巴塗得滿滿的

連角邊和膿包也塗上

等我覺得嘴唇乾了再塗如此反覆

第二天已經明顯的感覺嘴唇上的顆粒沒有了

然後我那天很糟糕的沒正常吃飯

只吃了零時跟一個濃湯杯

當晚我就發現我的嘴巴上的一粒粒又回來了

所以勸大家不只飲食要健康,如果早點休息我想會康復的更快的

大概第四天我嘴唇上的一粒粒就沒了

第五天我根本已經忘記我有口角炎過大吃特吃 

嘴巴愛張的多開就有多開

現在就是把它當成一般護唇膏再擦

嘴巴感覺比平常還水潤,

我算是唇色比較暗沉的人

用了這瓶之後,我唇色真的有好看一些而且感覺很水潤

 

以上是我的歪打正著,真心推薦

如果有機會來日本,可以買來試看看

以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早晨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